【福建日报】外国留学生:被中国人的爱国热情震撼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461

外国留学生:被中国人的爱国热情震撼

(来源:福建日报   2019-10-05  2  特刊2

本报记者 谢婷

“中国的阅兵场面太震撼了,我从每位受阅者的脸上都看到了深深的自信和自豪,非常羡慕。”1日,在闽南师大海外教育学院,十几名留学生聚在一起观看庆祝大会直播,也门籍留学生古赛用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自己一家是为躲避也门战乱逃离至坦桑尼亚的难民,因此无比憧憬祖国强大和世界和平。他自己苦练中文,并争取到了来闽南师大留学的机会,希望中国未来越来越好。

 “为了迎接国庆节的到来,街头挂起了五星红旗和祝福标语,节庆氛围十分浓厚。”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华裔马来西亚籍留学生姚育华说,“祖籍国在我心中就像母亲一样,有着血缘联系。看到现在的祖籍国国泰民安、蒸蒸日上,心中无比激动。我爱你,中国!”

在福建师大就读的埃及籍留学生诺寒说,现在中国发展得非常好,才能让汉语传播到世界各地,他也才有机会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来到中国学习。“我到中国后,发现中国太大了,所以我刚开始出门都特别害怕迷路,也不太敢跟人交流。但慢慢地,我发现中国人民非常友好,老师和同学都对我们很热情,我收获了很多的友谊和感动。这次在庆祝大会上看到群众方队的舞蹈和笑脸,我觉得特别亲切,就像看到自己身边的人。”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10/05/content_1214135.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