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国际声乐大师在榕授课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544

国际声乐大师在榕授课

(来源:福建日报   2019-10-16   07   文体)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文/图) 连日来,一场与国际声乐大师零距离对话的声乐大师课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办。享誉全球的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维托巴·莫斯卡应邀首次来闽,为全国各地的音乐爱好者开展精彩的“一对一”声乐指导。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主办,从1013日持续至21日,共举办十二场声乐大师课,音乐爱好者亦可前往听课。大师课采取一对一授课模式,针对不同学员的歌唱水平,进行个性化的艺术指导,也为前来观摩的声乐专业师生提供现场学习的机会。

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是意大利最重要的音乐学府之一,维托巴·莫斯卡是该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终身教授。她曾多次获得国际重大声乐比赛大奖,与多位著名指挥家合作,用六种语言塑造了40多个重要角色,并成功举办了400多场音乐会。近年来,她开始潜心培养歌剧人才,应邀在22个国家的60个城市巡回举办了多届声乐大师班,取得巨大成功,对歌剧美声在世界各地的推广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省艺术教育协会会长肖艳华表示,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的大门随“一带一路”向全世界开放,本次声乐大师班,是探索意大利歌剧奥秘的有效途径,也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

题图:维托巴·莫斯卡(左)现场授课。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10/16/content_12166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