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国际音乐大师班首次在闽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14

国际音乐大师班首次在闽开班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19-10-17

 

1013日至21日,一场与国际声乐大师零距离对话的声乐大师课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拉开帷幕。世界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维托巴?莫斯卡首次赴闽,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同学们开展精彩的“一对一”声乐指导。

维托巴·莫斯卡(Vitalba Mosca)是国际歌剧大师,多次获得国际重大声乐比赛大奖,并与众多著名指挥家合作,成功举办了四百多场音乐会,足迹遍及世界各大歌剧院。作为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终身教授,近年来,她潜心培养歌剧人才,在世界二十二个国家六十个城市举办了多届声乐大师班,取得了巨大成功,对歌剧美声在世界各地的推广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本次大师班由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主办,为期7天,共举办十二场声乐大师课。大师课采取一对一授课模式,针对不同学员的歌唱水平,进行不同的艺术讲解和声乐指导。同时,也为前来观摩的师生们提供现场学习的机会。大师课结束后,主办方还将遴选优秀学员开展大师班汇报音乐会,为他们提供展示才华和学习成果的平台。


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是意大利最富影响力的音乐学府之一,始建于1891年。一百多年来,这所学院为世界各地培养了无数优秀的乐队指挥、演奏家、歌唱家和音乐教师。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的大门也向国内的声乐爱好者敞开。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肖艳华会长表示,本次声乐大师班,为国内声乐爱好者提供了一次探索意大利歌剧奥秘的机会。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将定期举办国际声乐大师班,努力搭建国际艺术交流平台,让更多热爱声乐的老师和学生们近距离学习和体验先进的声乐教学理念。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诗瑶,高建进)

http://share.gmw.cn/local/fj/2019-10/17/content_33242530.htm?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