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最美风景线——寻找身边的‘张丽莉’走进福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21浏览次数:1145

 

621上午,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育电视台与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与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的“最美风景线——寻找身边的‘张丽莉’走进福建”活动在我校演播大厅举行。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副台长张剑,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办主任张平,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师德处处长宋磊,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程远,我校党委副书记林和平,我省推荐的10名优秀教师代表及所在地教育局长和学校领导,在榕高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我校教师代表王晶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访谈形式开展,在“坚持”和“守望”的主题中,漳州平和县崎岭中心小学教师曾春生、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原校长吕榕麟的同事、福建省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师陈宏、漳州南靖县奎洋中心上洋小学教师庄巧真、龙岩市永定县湖山中心小学教师陈文明、龙岩市上杭县珊瑚中心小学教师陈育红、平潭屿头初级中学教师钟帼珍、南平市盲聋哑学校教师叶美玉、宁德霞浦县海岛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林芝以及我校教师王晶作为“寻找身边的‘张丽莉’走进福建”活动推荐人选与主持人展开对话,并与台下师生进行互动。

10位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表现出不平凡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大爱情怀:有的坚守山区30几年,奉献山区教育事业,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将破旧祠堂变成美丽学校;有的身患重症,抱病奋战在三尺讲台,像一棵榕树深深扎根教育事业,为孩子撑起一片天空,直至生命最后;有的如大海航标,长期驻扎海岛,指引海岛学子立志成才勤奋求知;有的无私奉献,不求索取,长期帮助孤儿实现人生理想追求。

嘉宾们畅谈了自己的教育理想,为人师表应具备的专业精神、人文素养和责任意识,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历和人生感悟。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教师们为榜样,自觉加强专业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立志为我省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我省优秀教师的先进典型事迹,展示了新时期福建教师的光辉形象,向社会释放出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