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主旋律 讴歌真善美——记经济学院许倩倩同学先进事迹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3-11-20浏览次数:518

    111上午8时,在福州165路公交车上,一位75岁的老伯突发心脏病,当场昏迷。危急关头,搭乘同一部公交车的我校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许倩倩同学挺身而出,勇敢机智,迅速拨通120急救电话,在医护人员的远程指导下,采取恰当的急救措施,与公交车司机一起,将老伯护送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经过及时抢救,老伯脱离了生命危险。114,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在124438秒以“温暖中国心”为主题、《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在183545秒以“传递正能量”为主题分别播报了该事迹。

    为了学习宣传许倩倩同学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114中午,经济学院召开“雷锋精神在身边”---许倩倩同学先进事迹表彰会。经济学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40多人出席会议。会上,师生们观看了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的新闻报道视频,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宣读了《经济学院关于给予许倩倩同学全院通报表扬的决定》,他号召全院师生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学习许倩倩同学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表彰会上,许倩倩同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她的人生感悟:一是规则应该给生命让路,二是人与人之间存在真情,三是当代大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以许倩倩同学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永放光芒。

 

                                              (供稿/经济学院 张萍萍  编辑/青通社 黄淑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