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风、学风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2639

 

关于开展“教风、学风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根据学校《深入开展“心系师生、转作风抓教风带学风、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经研究,决定在全体师生中开展“教风、学风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教风、学风建设”为主题,可以是对我校教风、学风建设的思考,可以是真实感人的事迹,也可以是工作、学习、生活中与教风、学风相关的感悟。

二、征文时间

20144151

三、征文要求

(一)主题鲜明,观点积极健康,文字流畅,文风朴实。文体不限,每篇字数在2000字以内。

(二)所有文章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

(三)请在文章末尾注明作者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

四、征文的组织、评选和使用

(一)开展“教风、学风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是当前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建设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本单位师生积极撰写文章。

(二)文章分为教工和学生两类进行评选。教工类参加对象为全体教职员工,学生类参加对象为全体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届时,学校将邀请专家对征集的文章进行评审,分别评出教工类、学生类优秀论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若干篇,并给予一定奖励。

(三)校报、校电台、校园网,学校相关微博、微信将开设“教风、学风大家谈 ”专栏,陆续选登、选播征集到的优秀文章。对于在征文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学校将给予大力宣传。

五、交稿方式

电子稿和纸质稿均可(二者选一,不要重复投稿),以电子稿为宜。

(一)电子稿发送至邮箱jfxfdjt@qq.com,邮件主题标注为“教风、学风大家谈投稿”,文件名命名为“文章标题+姓名”。

(二)纸质稿寄送至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邮编350117),并在信封右下角注明“教风、学风大家谈投稿”字样。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4年3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