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委文办〔2013〕1号关于仓山校区各单位“门前三包”和公共区域划片负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500

 

师委文办〔20131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直单位关于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仓山校区校园管理,营造卫生整洁、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经研究,决定对仓山校区校园环境卫生等工作实行各单位“门前三包”和公共区域划片负责,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门前三包”划分原则及主要职责

1.划分原则:根据各单位楼宇门前实际地形特征,按照有利于管理,有利于结合部界定原则,由文明办、仓山校区管理办同责任单位现场划分,确定责任范围。

2.主要职责:一是负责门前责任区环境卫生,实行全日保洁,保持环境卫生整洁;二是负责门前绿地、绿篱、草坪卫生保洁;三是负责门前各类车辆的停放,保持门前畅通有序。

门前绿化养护和修剪工作由后勤服务集团负责。门前“三包”责任人由责任单位领导担任,并指定专人实施。门前“三包”责任工作列入文明单位检查评比范围。具体责任单位详见附件。

二、各单位公共区域责任范围及主要职责

1.责任范围。

文学院负责:从文科楼始,经长安东路、长安中路至科学会堂;

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从田家炳楼始,经青华路一线至雷锋广场;

外语学院负责:从校大门始,经长安大道至科学会堂(含综合体育馆周边);

社会历史学院负责:从雷锋广场始,经17#楼、公园路至环境学院;

海外教育学院负责:华南地区(含胜利楼、民主楼、和平楼、华南新村4#5#6#楼周边);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长安山公园及艺术地区;

信息技术学院负责:小田径场及D楼后侧道路以南。

2.主要职责:一是建立健全青年志愿者组织机构和服务制度,形成青年志愿者服务的长效机制;二是利用劳动课或课余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每周至少一次对各自学院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补充保洁;三是每周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对各自责任区域进行巡查和督导。

三、后勤服务集团的责任范围及主要职责

1.责任范围:后勤集团继续按照协议书要求承担仓山校园的绿化养护、卫生保洁任务。

2.主要职责: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目标责任制。分片包区,实行校园网格化管理,做到定目标、定任务、定岗位,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二是加强现场检查,落实每日必查制度,提高自查自纠能力。加强对员工的管理、教育,培养一支责任意识强、专业素质好、服务水平高的队伍。三是着力抓好重点,解决难点。重点抓好垃圾入桶,果皮箱的使用、保洁、维护和树木养护,解决建筑垃圾清理、艺术修剪、卫生死角等。

希望通过广大师生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校园管理水平,创造更加和谐、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

   

附件:仓山校区各楼宇门前“三包”责任单位

 

 

文明办  仓山校区管理办

                                        

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