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委文办〔2013〕2号关于做好环境卫生等工作迎接新学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285

师委文办〔20132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展现师生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新学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进一步巩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各单位要结合开学初的有关工作部署,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校规校纪和文明言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尽快从假期生活中调整过来,恢复到正常的工作、学习状态,教育他们在学校做文明师生,在家庭做文明成员,以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工作和学习中来。

二、以良好的文明礼仪迎接新学期。新学期初,各单位要结合开学前的工作安排,对照《福建省文明学校(高等学校)评估暂行标准》和《福建师范大学精神文明建设评选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师生文明言行教育,引导师生在校园内自觉佩戴校徽,注重仪容仪表和文明言行,以良好的文明礼仪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三、以干净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各单位要组织师生对所属教室、学生宿舍、办公室、公共责任区等进行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做到卫生、整洁、有序。机关各部(处)要做好办公楼室内外环境卫生。保卫处负责维护校园秩序,整顿违章车辆。基建处、后勤管理处负责督查各施工单位搞好施工场地的环境卫生,彻底清除撒落在路面的泥土、砂石和其它建筑垃圾。后勤服务集团要做好校园环境保洁,负责做好食堂、道路、绿地、广场的清扫和各教学楼室内外的卫生工作,清除残标、横幅和违章广告,加强卫生死角整治,及时清运校内垃圾;督促各商业网点门店规范摆放物品,杜绝占道经营,搞好食品卫生和室内外环境卫生。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1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