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者强,自强者胜-----记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第四期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3-11-20浏览次数:1078

    1031下午4时,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第一团总支举办的以“自信者强,自强者胜”为主题的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在知明2-201教室举行,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常务副书记余培雄、教务处陈立平老师、辅导员陈雪芳、周宝舒老师以及13级的同学出席了此次的活动。

    本次的道德讲堂共有五个环节分别是“给我一首歌的时间”、“小视频,大世界”、“分享你我的故事”、“做一个承诺”、“倾听我们的声音”。讲堂在全体齐声高唱《奔跑》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主持人带领在场同学观看一段小视频——《田埂上的梦》。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不被嘲笑的梦想不值得追求,梦想即使再小也能远航这些道理。在“分享你我的故事”这个环节,道德讲堂进入了高潮。分享故事的有曾燕华、柯行燕、洪慧敏和王宝江四位大学创业者,他们向同学们诉说了他们的生活经历、创业历程以及他们是如何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摇身变为令人艳羡的小老板。“我感谢贫穷让我通往成功成为两家公司的老板......”这是讲堂上让人映象最为深刻的话。这句话出自一名04级的学姐——曾燕华,她曾是一名平凡兼职生通过自己努力追求后到成为两家公司的老板。他们追求梦想的脚步,锲而不舍的励志故事,无时无刻都在传递着正能量同时“自信者强,自强者胜”的精神的体现。

    最后全体同学“自立自强的人,不做温室的花朵”的承诺和五位不同专业的同学《相信未来》为题的诗歌朗诵中结束了此次的活动。

 

                                        (供稿/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游四七  编辑/青通社 黄淑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