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赛艇、帆船、皮划艇比赛有哪些礼仪要求?

发布时间:2009-06-01浏览次数:1104

    1.观看赛艇比赛有哪些礼仪要求?
   
赛艇比赛是一项古老而文明的集体项目。赛艇比赛对观众的限制较少,观众可以放声呐喊、擂鼓助威。因在室外观赛,在观看比赛前要做好防晒准备。此外,要严格遵守比赛水域不允许下水游泳的规定。

    2.
观看帆船比赛有哪些礼仪要求?
   
帆船比赛是人、水、船、风四者的完美结合,最大的特点在于它的不可控性,其中场地对比赛的影响是巨大的。因此,帆船比赛对运动员的忍耐力和智慧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这也正是观看帆船比赛一个重要的关注点。帆船比赛由于受项目特点所限,一般离岸较远。运动员出发时,观众要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回岸时,可放声呐喊,欢迎他们顺利归来。

    3.
观看皮划艇比赛有哪些礼仪要求?
   
皮划艇比赛是一项能够给人以巨大美感和愉悦感的运动,既有激烈的竞争,也有运动员发挥技术时展现出的运动之美和韵律之美。观赛时,应注意欣赏激流中人与自然搏斗、战胜复杂多变环境的精神和场面。皮划艇比赛的关键在于掌控节奏,观众最好能找着比赛的节奏,随着划桨的声音加油喝彩。同时,皮划艇比赛因为是在室外进行,加上水的反光作用,应注意防晒并加强防暑降温的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