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铁人三项、现代五项比赛有哪些礼仪?

发布时间:2009-06-01浏览次数:1357

    1.观看铁人三项比赛有哪些礼仪要求?
   
铁人三项比赛包括游泳1. 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全程共51. 5公里,是高强度的耐力性竞赛,是最能考验运动员体力和意志的运动项目。比赛都在室外进行,如果想要观看比赛全程,需要备好交通工具。应遵守比赛现场的规定,禁止进入赛事工作管理区域;禁止穿行比赛通道和赛道隔离设施。经过比赛通道各出入口时,应听从管理人员指挥,以免对运动员和自身造成伤害事故。不得向赛道投掷水瓶和物品,不得向通过的运动员身上泼水或递饮用水,不得帮助发生自行车故障的运动员修车。观众可为成绩优秀的运动员喝彩,同时也应给表现顽强的运动员加油。

    2.
观看现代五项比赛有哪些礼仪要求?

    现代五项比赛包括射击、游泳(200米)、击剑、马术和越野跑(3000米)五个比赛项目。五个项目在同一天进行,这不仅是对运动员体能和技术水平的检验,也是对运动员意志品质的严峻考验。现代五项中,射击、游泳、击剑在场馆内进行,马术和越野跑在室外进行。观看场馆内比赛时,要保持安静,禁止吸烟。观看马术比赛时,必须保持安静,不能摇摆任何旗帜和饰物,不能离开座位趴或骑在围栏上观看,更不能接近或触摸马匹,否则容易导致马匹惊恐。最后一项越野跑,是运动员在历经前四项比赛、身体状况已达极限的情况下进行的,对于跑到终点的每个选手,无论成绩如何,都应给予热烈的掌声,表达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