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文明排队 展青协风采——记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文明排队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25浏览次数:688

     

1227,法学院青年志愿者于D区食堂开展一小时的食堂文明排队活动,旨在帮助文明自行车摆放和保障就餐排队秩序。

中午放学后就餐人数较多,自行车的停放位置供不应求,难免会发生一些自行车摆放不到位的情况。为了保证道路的通畅,维护学校的文明形象,法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顾不上午饭,迅速的投入摆放自行车的工作中。把摆放不当的自行车一辆辆抬起,寻找合适的位置放下,动作简单却单调,可志愿者们以极大的耐心一丝不苟的完成手头的工作。摆放好自行车,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的进入食堂,快速的找好自己的分配位置,准备提醒同学们自觉保持队形,不插队,不拥挤。正值用餐高峰期,食堂内人头涌动,许多同学急于用餐,不知不觉中就出现拥挤或插队的现象。为了维护就餐的秩序避免出现同学间的矛盾,守在一旁的志愿者们一发现拥挤或插队现象的出现,立刻上前提醒那些同学保持队形,耐心排队,不要插队。诚恳的语气、耐心的劝说、礼貌的态度,无一不给想要插队的同学留下良好的映像,也顺利的完成了文明排队的工作。

文明排队活动的进行让食堂就餐和自行车的排列更有秩序,同时体现了师大学生的文明,促进了同学们道德观念的加强。一小时的工作,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随时随地,我们都是志愿者”这一宣言。这次活动中不仅促进志愿者们融入社会,还进一步促进文明社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