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青年微行动,缔造文明新榕城

发布时间:2014-03-25浏览次数:727

     

31,生命科学学院11级生物科学第一团支部深入福州大型商业区——仓山万达购物广场,开展主题为“师大青年微行动,缔造文明新榕城”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在10:00-12:00的人流高峰期进行。

本次活动抓住了当前社会“中国式过马路”的不文明行为,依托微博作为宣传平台,结合实地调查、拍摄等方式,掌握了市民出行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在活动前,同学们通过对行人和协警的采访,了解了市民们过马路的现状。同学们还精心制作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明信片,在遇到闯红灯的市民时,通过发放明信片的形式来规劝市民文明过马路。正准备闯红灯的市民先生在看到志愿者递去的明信片后,马上收回了已经迈出的脚步,感慨地说到:“虽然闯红灯在很多人看来只是一件小事,但是这对我们国家、国民的形象、人民出行的安全都有着很大的危害。参加你们这个活动之后,我会从自身做起,今后再也不闯红灯了!”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以规劝路人并分发明信片的方式来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为文明榕城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