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国内首部青少年音乐题材电影《季风与海洋之声》首映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33

国内首部青少年音乐题材电影《季风与海洋之声》首映

(来源:福建日报   2023-03-03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3日讯(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林欣莹 林敬涛)33日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主创、省电影剧本创作研究中心指导出品的全国首部青少年音乐题材电影《季风与海洋之声》在福建师范大学星雨剧场举行首映典礼。来自我省业界、各相关协会代表,高校专家学者,省电影剧本创作研究中心全体成员,电影出品单位,媒体嘉宾,主创团队以及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首映礼。

 

首映礼上播放了《季风与海洋之声》,影片讲述了罹患阿兹海默的音乐老师带领海岛中学生共同组建合唱团,用音乐加固记忆,用合唱奋斗青春,用爱与坚持守护家园之岛和理想之海的故事。影片运用了丰富的视听语言,并大胆实践运用长镜头。影片于2021715号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立诚楼正式开拍,后又辗转平潭、琅岐等地取景,汇聚众多福建沿海独有的人文与自然景观。

“源自对电影的爱才能让我们坚持前行”,导演高志丹在现场讲述了电影的制作初衷与心路历程。放映结束后,高志丹与影片其他主创一起和现场嘉宾交流互动,积极讨论影片内容和拍摄手法,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季风与海洋之声》由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省电影剧本创作研究中心联合打造,由福州市发光体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在导演、编剧、演员、摄影、制片、美术各组均有传播学院影视艺术系师生的参与,具有鲜明的传院“底色”。影片是福建师大传播学院专注于电影创作与拍摄的重要实践成果,下一步师大传播学院将继续依托前沿数字媒介技术,在影视艺术研究与创作实践方面发力,融影视艺术研究、创作与传播为一体,彰显传播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与省市各相关部门一道共同为建设电影强省贡献智慧与力量。

http://www.cssn.cn/zx/zx_rdkx/202303/t20230306_5601519.shtml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urlext=%7B%22cuid%22%3A%22_8SEu_ajHag0O-afYa2ui_uuHilei28Lla2ligamHuKw0qqSB%22%7D&rs=66544365&ruk=d2VBK_keJE8DP6iTzhjyDQ&sShare=1&isBdboxFrom=1&pageType=1&sid_for_share=&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8546254941940353933%22%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