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闽台融合发展研究基地”在福建师范大学挂牌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38

“闽台融合发展研究基地”在福建师范大学挂牌

(来源:福建日报  2023-03-15 07版  海峡)

本报讯(记者吴洪)12日,“闽台融合发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新时代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等大陆涉台研究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闽台融合发展研究基地”设立在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今后将通过加强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挖掘闽台融合发展的丰富内涵、核心价值和功能意义,为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知识库、人才库、信息库及思想库。

授牌仪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发展前瞻”“新时代深化闽台融合发展的实践路径”两个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为两岸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303/15/content_2580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