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建师大三部书籍入选“生态文明建设文库”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528

福建师大三部书籍入选“生态文明建设文库”

(来源:福建日报   2019-11-11   10  求是)

 

  “生态文明建设文库”是向国庆70周年献礼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担任总主编并作总序,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选编。福建师范大学入选3部,分别是廖福霖等著的《生态文明学》(2012年第1版,2019年第2版),黄茂兴主编的《党员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读本》(2019年第1版),廖福霖主编的《生态文明知识问答》(2019年第1版)。

  “生态文明建设文库”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汇集了近年来学术理论界生态文明研究的系列成果以及科学阐释推进绿色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的研究著作,既有宣传普及党和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举措的相关知识读本,也有关于绿色生活、美丽中国的科普读物,还有关于生态经济、生态哲学、生态文化和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的专业图书,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背景、思想脉络和发展路径,形成了一个较为系统的生态文明理论和实践专题图书体系。截至20199月,被选进文库的有10部书籍,分布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以及福建、云南、黑龙江等省,福建入选4部,其中福建师范大学入选3部。 本报记者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11/11/content_12227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