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陈昕恬:2021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991

2021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及先进事迹

编者按

530日,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2021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这些“新时代好少年”,有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有的知恩图报、孝老爱亲;有的自强自立、勇于担当;有的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有的勤学善思、勇于创新;有的兴趣广泛、全面发展。他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勤奋好学、崇德向善、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我省广大青少年,以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节选) 

陈昕恬

 20101月生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她用自己的方式彰显新时代好少年的梦想与和情怀。她以书信的方式讴歌抗击新冠肺炎“最美逆行者”,参与完成声像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征文作品《家国共庆,我们牢记,我们祝福!》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选登,并在《海峡儿童》杂志刊发,是一名有梦想的“小模范”。她尊敬师长,乐于助人,被赞为有担当的“小助手”。她的现代诗作品《春天的家》获第22届“海峡·冰心”杯青少年写作大赛中年级组一等奖,习作《我的愿望》在《小火炬》上发表,是爱学习“小达人”。她多才多艺,获得英语、数学以及音乐、书法、运动等多类比赛奖项,成为同学们心中有作为的“小百灵”。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106/01/content_748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