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福建:高校思政大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届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73

福建:高校思政大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届论坛举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3-03-2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星)317日,福建省高校思政大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届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福建全省各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和福建省高校思政教育研究会会员代表共同参加。线上直播共有7.88万人在线,部分高校同步组织了集中线上观看。

据悉,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今年将组织实施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行动”,主要包括“八大举措”:一是举办福建省高校思政大讲坛,二是开展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三是启动高校辅导员名校研修计划,四是征集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五是编撰《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手册》,六是设立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课题,七是组织福建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八是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巡回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