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福建省高校思政大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届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10

福建省高校思政大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届论坛举办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3-03-19

 

317日,福建省高校思政大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届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全省各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和福建省高校思政教育研究会会员代表共同参加。线上直播共有7.88万人在线,部分高校同步组织了集中线上观看。

会上,全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作题为“凝心聚力育新人”的主旨发言;厦门大学揭上锋、福州大学鲍星华、华侨大学陈竹林、福建师范大学李文祥、集美大学杨敏、闽江学院姚佳艺等福建省高校优秀辅导员代表,围绕辅导员工作的新形势、新理念、新方法和新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生表示,加强高校思政工作的基础能力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全省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推动高校思政工作“一盘棋”发展,推动“大思政”教育福建区域构建,持续打造具有闽派特色的高校思政工作品牌。

据了解,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今年将组织实施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实行举办福建省高校思政大讲坛、开展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启动高校辅导员名校研修计划、征集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编撰工作手册、设立高校辅导员专项课题、组织“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巡回指导等八大举措,以建设优秀高校辅导员队伍为抓手,切实抓好高校思政工作。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诗瑶)

 

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f864f38ccecf4ff8a28d15b669f0d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