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导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09-11-24浏览次数:499

1031111,“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导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靳辉明,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维凡,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传芳、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郑传芳,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冯潮华,校领导黄汉升、汪文顶,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80多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生导师150余人参加了论坛。校长黄汉升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代表我校向博导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并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会长程天权致开幕辞,他代表研究会介绍了我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与人才培育情况及其趋势。郑传芳、冯潮华分别代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和福建省社科联致辞。

此次会议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论坛主题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会议分为大会报告、分组讨论、大会发言三个部分,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二级学科培养模式与方案、马克思主义教学、教材和教法、马克思主义科学研究与评价体系、马克思主义学科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管理体系与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靳辉明,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全国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张耀灿,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主任、福建省社科联副主席、我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建平,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徐维凡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博导论坛是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最高级别的学术研讨和学科建设会议。本次博导论坛的组织工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会议的召开让全国更多学者了解了我校的发展成就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特色与成果,提升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