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承办的福建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委员会2009年年会在福清召开

发布时间:2009-12-15浏览次数:537

 

 

127,由我校承办的福建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委员会2009年年会在福清召开。省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林轩春、省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嘉,校党委副书记黄锦平、福清分校校长陈盛,全省本科高校宣传部部长及相关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黄锦平副书记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他强调指出,加强高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必然要求,是占领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客观需要,也是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迫切要求。

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绍生的委托,省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嘉总结了2009年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并对2010年的工作作了部署,即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师生;要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以拓展网络文化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要以师德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教育;以营造教育改革发展良好舆论氛围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教育新闻宣传工作。

此次年会以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年会还邀请我校博士生导师苏振芳教授作了题为《全球化、网络化与我国文化安全》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