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区高校何祥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0-03-22浏览次数:461

 

 

 

由省委、省政府、南京军区政治部和省军区主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我校联合承办的福州地区高校何祥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于319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大会堂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郭绍生,校领导张金栋、黄汉升、黄锦平,省委宣传部、省军区、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江夏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的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郭绍生主持。

报告会上,南京军区某部六连班长何祥美同志深情讲述了自己忠诚履行使命、苦练打赢本领的体会。南京军区某部政治委员陈志洪、某部六连战士韩昌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谭淑惠,分别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何祥美同志的先进事迹。他们的精彩报告生动感人、催人奋进,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郭绍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何祥美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掌握本领,积极加强品德修养,不断提升人生境界,积极为推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报告会前,校领导张金栋、黄汉升、黄锦平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何祥美同志简介

 

何祥美,男,中共党员,198110月出生,199912月入伍,现任南京军区某部六连班长。

入伍10年来,他忠诚使命、爱军精武、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练就了水上蛟龙、陆地猛虎、空中猎鹰的“三栖”作战本领。

他坚持把“当兵就当能打仗的兵”作为自觉追求。入伍第一年主动请缨跳圆伞,成为新兵“第一跳”;第二年参加难度更大的翼伞实跳,是同年度兵中第一跳;第三年参加某型飞行器试飞,创造所在部队首飞纪录。200311月海底潜水考核中,他克服胸口发闷、呼吸困难等因素,坚持潜到12,在同批学员中潜得最深。如今,他已经能潜到水下262006年,他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安保任务,经过严格考核,被选为“1号狙击手”。他先后40多次参加军事演习和国际性重要会议的安保任务,被誉为“枪王”。近年来,他参加各类狙击表演48次,次次弹无虚发,受到军委领导的褒奖。

入伍以来,他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青年标兵”,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