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著名经济学家卫兴华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0-05-25浏览次数:500

        

        5月15日,全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一级荣誉教授、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顾问卫兴华教授应邀来校,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作了题为“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中值得探讨和弄清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负责人,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近500人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卫兴华强调,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并从社会主义经济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联系与区别、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和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联系和区别、国有制实现形式和存在形式的联系和区别等三个方面剖析了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中易混淆的几个概念和是非问题。最后,卫兴华指出,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问题,不能把商品经济同于市场经济。整场报告信息量大,资料丰富翔实,分析精辟入理,具有很强的学术性、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