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拨优秀思想政治工作人员担任“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284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充实“形势与政策”课师资力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一批(约10名)“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工作的宗旨

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队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

二、选拔对象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各学院辅导员。

三、选拔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职业道德、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

(二)中国共产党员,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三)具有一年以上思想政治工作实践经历,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四、选拔方式

(一)本次选拔采取公开面试的方式进行。

(二)凡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报名时须提交《福建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报名表》(见附件,下载地址:)。

(三)报名者须准备3-5分钟的试讲内容。

(四)报名者须于2013328日前将《报名表》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公室(文经楼506室),并发送电子邮件至muzhe@fjnu.edu.cn

(五)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兼职教师的管理与考核

一)经选拔符合条件者,将被认定为“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资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放聘书,工作量、课酬计算标准与专业课教师一致。

(二)每学年,由人事处会同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本学年内兼职教师的教育教学情况进行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评定的重要依据。

(三)“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该学院负责“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 

联系人:李瑞德(宣传部),联系方式:22867153

        涂慕喆(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方式:22868298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报名表福建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报名表.doc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福建师范大学人事处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3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