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学生新闻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28浏览次数:525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学生记者团:

为弘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用独特的视角发掘校园新闻事件,用镜头语言积极参与新闻报道,推动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促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五届新闻摄影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时间都去哪儿了

二、参赛对象:

福建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作品内容及拟设专题:

作品要求用新闻纪实手法创作,参赛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创作作品:

(一)教学学习类:全校师生各种教学学习情景,展示师大人奋进拼搏的生动瞬间。

(二)社会实践类:师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展现师大学子精神风貌及校园生活的有意义的新闻图片。

(三)文体活动类:学校内外师生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新闻图片。

(四)生活服务类:学校教职工勤劳工作、服务师生的新闻图片。

参赛者也可以从其他角度,创作符合主题的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及相关说明:

(一)摄影作品主题明确,具有一定的时效性,思想深度和新闻价值,讲究思想性、教育性(不含艺术摄影作品)。通过真实记录身边的新闻事件,真实反映我校师生的思想品质与文化素养。

(二)作品彩色、黑白均可。作品尺寸为7寸(5R)扩印版。所有作品数码源格式为JPG,像素不低于600万。每幅作品要在参赛登记表格中注明照片的编号、作者姓名、地址、联系方式及每幅照片的题目、拍摄地点、时间等,详见《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1)。

(三)作品形式分为单张作品和系列作品。系列作品不超过4张,内容必须是有机的组成。

(四)以个人或小组(小组人数不超过3人)为单位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亲自拍摄,严禁抄袭,如发生侵权问题,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负。

(五)导演摆拍的照片和缺乏真实性的照片一律不予评审。

(六)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

、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作品和参赛作品登记表可由本人寄送或由各学院记者团统一报送至生活区榕苑-1校报记者站办公室(周一至周五晚700900);参赛作品可以是纸质版或电子版,参赛作品与参赛作品登记表电子版发送xiaobaoxinwen2011126.com;咨询电话1806061251415280069265

比赛时间:

即日起至2014430

、评奖方式:

作品先进行初审,所有通过初审进入复审的参赛作品将上传至福建师范大学校报记者站微博baoxinwen110/home?topnav=1&wvr=5 供所有网友点评转发。专业老师将参考微博点评转发的情况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奖

八、奖项设置:

单幅相机摄影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组照相机摄影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优秀组织奖5个。

大赛将为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颁发证书及奖品,获奖作品将部分在《福建师范大学校报》选登。

、活动组织: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校报记者站承办,福建师范大学各学院记者团协办。

 

附件:1.参赛作品登记表.doc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4 3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