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福建师大正式组建教育学部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082

福建师大正式组建教育学部

(来源:新福建    2019-11-17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1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张颖)今日,福建师大教育学部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宣告福建师大教育学部组建成立。

福建师大教育学部作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为一体的机构,柔性整合了现设的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福建省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工作办公室、福建省高师培训中心等单位。未来会成为创建国家级教师教育实验区、全国师范教育基地的重要基础平台,也是支撑学校特色发展战略的核心功能平台和引领区域教育事业发展的示范辐射平台。

学部现设4个系,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同时设有2个学科硕士点和1个教育硕士点。专任教师中现有教授13人,副教授19人,近5年来获得各级各类科研项目90多项。近2年来,回应地方政府加快基础教育“补短板”急切需求,学部已经协同附属学校,积极与福州市、南平市、宁德市、泉州鲤城区、泉州泉港区以及福州市闽侯县等在基础教育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http://img.fjdaily.com/data/fjrbwap/2019/11/17/cms_34769865187829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