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建传统剪纸新秀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501

福建传统剪纸新秀展开展

(来源:福建日报  2021-06-07    08  科教文体)

本报讯(记者树红霞/图) 5日,由省文联主办,省民协、福建师大美术学院、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传统剪纸艺术新秀创作展”在位于福州郎官巷32号的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分馆开展,共展出80件剪纸精品。

师大美院一直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努力让传统文化在校园扎根。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学生们在学习传统剪纸、刻纸技艺的基础上,把对党的热爱寄托在剪纸佳作中,弘扬“红船精神”,为传统的剪纸艺术注入新活力。

“高校是非遗技艺传播与传承的重要平台,本次展览是非遗进校园的一项成果。同学们将传统的泉州刻纸、浦城剪纸技艺带入到自己的创作中去,他们的踊跃参与是非遗技艺与文化传承最好的方式。”省文旅厅非遗处处长苏忠明鼓励青年学子们创作好作品,在艺术实践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106/07/content_78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