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首届“爱我家乡水”环境教育众创赛举行决赛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479

首届“爱我家乡水”环境教育众创赛举行决赛

(来源:福建日报  2021-06-07  01  社会)

本报讯(记者魏桂莲) 6日,由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福建省水利学会共同主办的福建省首届“爱我家乡水”环境教育众创赛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科学会堂举行。大赛邀请了来自相关政府管理部门、高校和研究机构、公司企业等的10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

据了解,众创赛自今年322日世界水日发起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省共有4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现场,10支参赛队伍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主题调研、环境解说、教学微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水环境教育作品。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0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3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

据介绍,此次比赛旨在响应国家全面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为我省环保、水利、生态、生物、教育等专业领域的学子搭建展示专业素质、积累实践经验、增进交流学习的舞台,向社会公众普及水环境教育的知识。

据了解,比赛后续还将遴选并指导福建青年学子,组队参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共同主办的“2021年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全球环境问题挑战赛。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106/07/content_788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