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范大学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549

福建师范大学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会

(来源:东南网   2021-06-04

 

演出现场 福建师范大学供图

东南网64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通讯员李玉莲)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会在该校旗山校区大会堂拉开帷幕。

此次朗诵会是福建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百”主题项目之一,整场朗诵会由“把一切献给党”“党的恩情万年长”“万众一心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个篇章构成。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用高昂的青春热情将朗诵与诗歌、乐曲、舞蹈、表演、电影等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通过“音·舞·诗·画”艺术表现形式创作演绎了13个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语言类节目,展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时代、讴歌党和国家、讴歌英雄。

 

舞台剧《建党伟业》 福建师范大学供图

朗诵会以舞台剧《建党伟业》拉开帷幕,生动再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神圣历程。群诵《长征组诗》通过四首经典诗词,倾情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从一位老兵的自白谈起,一篇《谁是最可爱的人》将中国人民志愿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与伟大胸襟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情景诗朗诵《光阴的故事》从新闻记者的独特视角,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累累硕果。配音《人民的名义》再现了反腐败斗争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彰显了配音艺术的独特魅力。演讲《你的样子》将视线拉回2020年,紧密结合传播学子抗疫经历,深切感悟伟大抗疫精神。

此外,该校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乙组一等奖、艺术表演类优秀创作奖的作品《大江颂》也在此次朗诵节登台亮相,以动人心魄的感染力带领现场观众一览长江奇绝风光,激励广大青年向着崭新的时代奔腾前行。

朗诵会最后,大家齐诵《红船精神映初心》,共同回首百年峥嵘岁月,以红船初心传承使命担当,照亮新时代新征途。

朗诵会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目的是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凝聚奋进力量,引导莘莘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青春风采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http://fjnews.fjsen.com/2021-06/04/content_307472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