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2011年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06-04浏览次数:800

 

16

我校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研讨会。研讨会在藤山大厦召开。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张文,校党委副书记游小波、校纪委书记许歌平,老领导张次愚,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离休老干部党总支委员,各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游小波代表校党委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会同志围绕创建“五好”支部,争当“四个好”党员,实现“六个老有”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省委老干部局张文副巡视员还应邀作了题为“创‘五好’党支部为目标,持续全面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的专题讲座。

15

我校召开迎接省教育系统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检查动员会。 动员会于上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许歌平,机关各部处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歌平主持。

许歌平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她首先感谢各单位对学校反腐倡廉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重视。会上,监察处处长王建生对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检查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校纪委副书记寇伟对有关迎检准备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

119

我校举行党政工共建家2010年工作总结会暨2011年迎春联欢会。当晚共300余人参加了联欢会。大家欢聚一堂,总结庆贺辛勤耕耘、硕果累累的2010年,共同谋划和展望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11年。

校党委书记罗萤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与会同志和辛勤工作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新年祝愿。

校工会副主席毛宁代表校工会、教代会执委会致辞。

与会领导一一向现场来宾和全校教职员工献上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联欢会精彩纷呈,现场互动环环相扣,罗萤书记、黄汉升校长等参与的红歌联唱更把联欢会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116

我校大型油画作品《闽水万古流》走进人民大会堂,数十位闽籍艺术家集体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文联举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联欢晚会”,这是闽籍艺术家在国内最高层次晚会中最长时间的集中演出。

联欢会特设长达30分钟的福建板块,作为整台晚会的压轴节目,向全国观众推介福建文化。该板块以我校大型油画作品《闽水万古流》为背景拉开序幕。这幅展示了福建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深远的历史传承,填补了福建美术创作中在一件作品里表现众多历史名人的创作空白,在福建美术创作史上具有突破意义,20108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期间,深受中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118

文学院李小荣教授著作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行业的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其中份量最重的是图书奖(原国家图书奖)。此次评奖文学类共评出图书奖6项、提名奖12项,获奖作者多是国内知名的文学研究者和著名作家。

    210

罗萤书记率团赴菲律宾、新加坡高校开展“三巡”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孔子学院的中国文化传播功能,受国家汉办委派,我校组成以校党委书记罗萤同志为团长,由文学院、音乐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共23名师生参加的代表团赴菲律宾和新加坡等6所高校开展为期10天的三巡(巡演、巡讲、巡展)活动。

代表团于上午启程。校领导黄汉升、李敏、许明,学校办公室、学工部、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文学院、音乐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等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到场送行。

黄汉升校长在欢送仪式上致辞。罗萤书记代表全体成员表示,代表团将不负重望,圆满完成这次光荣的任务。

 217

菲律宾总统赞孔子学院为菲中文化交流作出贡献新华网以《菲总统赞孔子学院为菲中文化交流作出贡献》为题,报道了我校与菲律宾红奚礼示大学合作创办的孔子学院成立一周年。

报道称,在菲律宾红奚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菲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16日致信表示祝贺,称赞孔子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业绩。

中国驻菲大使刘建超、菲律宾教育部部长阿尔明路易斯特罗、外交部部长阿尔韦托罗慕洛、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等也致电表示祝贺。

    210

我校艺术团赴菲律宾、新加坡高校开展“三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根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关于2011年赴孔子学院开展“三巡”活动的函》(汉办〔2010771号)精神,为充分发挥我校面向东南亚的区位优势,提升孔子学院的中国文化传播功能,我校艺术团赴菲律宾和新加坡孔子学院以及有关高校开展了“三巡”(巡展、巡讲、巡演)活动。

本次“三巡”活动以“茉莉香飘·春满千岛(狮城)”为主题,以推广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特色,辅以各种中华艺体文化展示,充分体现了“欢乐、和睦、共享”的春节文化内涵。

在菲律宾和新加坡开展“三巡”活动期间,我校罗萤书记先后访问了菲律宾国立大学、圣托马斯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并与校方领导进行了交流。我校艺术团各场巡演均受到高度好评。本次“三巡”活动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提升了我校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我校与菲律宾、新加坡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219日晚,我校艺术团载誉归来,校领导黄汉升、李敏、许明,学校有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到机场迎接。

217

我校10项成果获福建省2010年度科学技术奖。日前,2010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正式揭晓。我校10项成果获奖,其中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合作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获奖情况如下:

磁性材料体系纳米尺度下的磁特性及其应用研究

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李山东等

非紧变分问题与拟线性特征问题

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陈建清等

经络腧穴信息感知的光学技术

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杨洪钦等

高质量透明导电薄膜制备及其应用研究

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赖发春等

西施舌规模化人工育苗技术

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高如承等

稀土“壳-核”无机粉体改性技术及在塑料中应用

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化学与材料学院陈庆华等

孔性稀土配合物/碱性无机材料阻燃体系产业化

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化学与材料学院肖荔人等

晋江流域产流产沙非点源污染的SWAT模型模拟

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地理科学学院陈兴伟等

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植物多样性与生态学过程研究

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朱锦懋等

浅色聚合松香及其酯类产品生产技术研究与开发

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合作成果)

化学与材料学院陈清松等

217

我校特聘教授南帆、校友李彬当选“2010福建年度人物”由中新社福建分社主办的我省首次全领域、全角度的年度人物评选——“2010福建年度人物评选”结果于日前揭晓,我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帆、校友李彬当选。本次评选活动以“事件影响力、社会建树力及人物亲和力”为重要指标,通过网络投票与评委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10位八闽2010年度有影响、有贡献的人物。

217

杨玉盛教授进入《中国期刊高被引指数》高被引作者前100由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资助,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编制的2010年版《中国期刊高被引指数》已由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我校“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地理过程”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杨玉盛教授进入高被引作者前100名,名列第93位。

218

我校师生在“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全国总决赛上再获佳绩日前,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系列活动之“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传播学院欧阳丹娜老师、李乐同学分别获得教师组和大学生组二等奖,实现了我校自2008年参赛以来在全国总决赛上连续三年都有师生获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风采。

赛后,我校获奖师生参加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的“中华诵2011经典诵读晚会(春节篇)”节目录制。

220

我校5位教师被评为福建省第六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日前,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公务员局、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开展的福建省第六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评选结果揭晓,全省共有14位教师获此荣誉称号,我校5位教师榜上有名,分别是:法学院林旭霞教授、文学院朱立立教授、传播学院刘泓教授、体育科学学院陈作松教授、经济学院黄茂兴副教授。

    228

我校承担研究的2011年《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中国省域环境竞争力绿皮书》发布暨省域经济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李建平教授、李闽榕教授代表课题组分别作主题报告。

会上,韩俊、陆元生、陈栋生、李平、魏后凯、王利民、倪鹏飞等专家也分别对蓝皮书、绿皮书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和绿皮书的成功发布,是我校应用经济学研究的又一重要突破,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开放度。

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五十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会,中国网对发布会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

   38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下午,我校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罗萤主持。

会上,黄汉升校长总结通报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新学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随后,黄汉升从九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罗萤代表校党委就落实本学期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希望全力抓好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教育强省、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39

我校女工委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从各行各业妇女集体中评选出1000个在创先争优、岗位建功活动中表现突出、发挥妇女典范带头作用的先进集体作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我校女教职工委员会作为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推荐的五个单位之一获此殊荣。在我校庆祝201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上,省总工会党组纪检组长、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高榕同志代表上级工会向我校女教职工委员会颁发了奖牌。

   311

我校第十一批学位点申报取得重大突破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8号),我校申报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外国语言文学、艺术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心理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轻工技术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1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全部获批通过,标志着我校在学科学位点建设这一高等教育核心指标上取得重大突破。在本次学位点授权审核中,我校一举获批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位居全国师范院校第2位。

   325

我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迎评动员大会。会议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召开。校党委书记、文明委主任罗萤,校长、校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黄汉升,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嘉,校文明委委员,机关各部处、室、馆、中心、集团、医院、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分党委(党总支)秘书、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教代会、工会两委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及受表彰对象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萤回顾了近两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对迎接省级文明学校评估,争创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做了动员讲话。

会议表彰了2009201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地理科学学院、校工会和生命科学学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326

我校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平、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剑津、省委教育纪工委书记尉纬,校领导罗萤、黄汉升、许歌平,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师生代表等1500多人在旗山校区南大门至西门校园围墙内外沿路清理垃圾、杂草,消除卫生死角。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分工协作和辛勤劳动,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325日下午,许明副校长带领我校师生代表200多人,到福州市金塘路参加了省、市联合开展的春季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326

我校召开全校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李敏副校长,教务处有关负责人,校教学督导团、各学院教学督导组代表,校学生信息员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会历史学院、外国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的代表就本学院近几年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各学院代表就教学督导工作模式、工作内容和特点、经验和体会以及教学督导工作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成立校、院教学督导团(组)以来的第一次全校性研讨会,旨在促进全校教学督导工作经验的交流,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工作,推动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330

我校举行第八届春晖助学金捐助仪式。捐助仪式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共有100位同学获得每人800元的资助,各部门委员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捐助仪式。

高榕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女工委倡导的资助贫困女大学生的“春晖助学”活动。

许歌平向来宾和与会师生介绍了我校“春晖助学”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和工会向为贫困女大学生慷慨解囊的教职工、省直有关单位、社会团体及各界人士表示敬意和感谢,向受资助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受助学生给予了希望。

上级工会、部分省直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以及《中国教育报》、《中国妇女报》等媒体都对我校“春晖助学”活动给予高度的关注和评价。

美术学院取得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重大成果。受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的委托,我校美术学院独立承担了《中国木版年画集成漳州卷》的编撰工作,经过近5年的辛勤努力,完成了普查和编撰任务,该书已于近期由中华书局正式出版发行。

漳州木版年画是闽南年画的重要代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具有极高的艺术水平,被列入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木版年画集成漳州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抢救和保护这一优秀传统民间艺术,对于闽台文化渊源与流变的研究、海峡两岸民族文化认同感的提升、中华文化自信心的树立,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

教育部网站报道我校推出六项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日前,教育部网站以福建师范大学推出六项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为题,对我校出台并实施六项制度,加强师德建设进行了报道。

   330

《福建日报》深度报道我校学科建设成就。《福建日报》4版以《福建师范大学:聚力学科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为题,专题报道了我校学科建设成就。文章全面展现了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累累硕果,多角度解读了我校加强学科建设的有效措施。

   49

2011年福建省师范专业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我校大型校园供需见面会举行。供需见面会于上午在我校旗山校区东区篮球场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校党委书记罗萤、副校长李敏,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朱敏,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施维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君平,校学工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2011届毕业班辅导员,我校2011届硕士、本专科毕业生共6000多人参加了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我校联合主办,省教育人才服务中心、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人才服务中心和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

供需见面会上,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向用人单位发放了《福建师范大学2011届毕业生信息》,积极宣传推介毕业生。

413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会议由黄汉升校长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许歌平代表校党政回顾总结了201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了2011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罗萤就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强三点意见;黄汉升在总结讲话时也提出了各项要求;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欲盖弥彰——刘志华腐案警示录》,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414

詹红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报告会由郭绍生主持。报告会上,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詹红荔同志深情讲述了自己从事少年审判工作8年来,司法公正,情系孩子,用爱心去温暖、用真诚去感化、用良知去教育、用行动去挽救失足少年的体会。报告团成员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许寿辉、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助审员林正河、南平市第三中学政教处副主任马晓颖、福建日报记者包骞、“新生少年”何根良分别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詹红荔同志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事迹。

郭绍生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广大师生以詹红荔同志为榜样,加强品德修养,提升人生境界。

414

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看望慰问我校后勤职工周大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郭绍生在许明副校长的陪同下,到仓山校区看望慰问2010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我校后勤职工周大昱,向他表示亲切的问候与良好的祝愿。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后勤服务集团有关同志陪同慰问。

大型电视系列片《八闽学人》专访我校汪征鲁教授。近日,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新闻评论部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系列片《八闽学人》以《汪征鲁:闽文化研究的归乡之旅》为题,专访我校原副校长、国学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模范教师汪征鲁教授。该期节目于411日在东南卫视首播。

汪征鲁教授长期从事中国政治史和史学理论研究,成果卓著。采访中,汪征鲁教授畅谈了自己近年来的学术思想,分享了多年来为学的乐趣、为师的心得。

我校后勤职工周大昱当选“感动福建”2010年度十大人物。近日,由海峡都市报、海都网主办的“感动福建”2010年度十大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后勤服务集团职工周大昱榜上有名。

周大昱是我校后勤服务集团能源管理中心员工。1995年妻子唐淑英患病成为植物人后,周大昱15年来一直不离不弃、无微不至地照顾妻子。为了让妻子有尊严地活着,他每天艰难地为她喂食、把尿、通便、按摩,和妻子说话。周大昱用坚守诠释爱的举动感动了八闽大地,成为继西部爱心支教团、朱鹤健教授之后,我校第三位感动福建年度人物。

   415

我校召开第十一批学位点申报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于下午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召开。会议由校党委游小波副书记主持。

郑传芳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表示祝贺,肯定了我校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黄汉升校长在会上作第十一批学位点申报工作总结暨学科建设报告;李敏副校长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奖励新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新增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授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李永青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林大津教授作为学院代表就第十一批学位点申报经验、体会以及今后学位点建设工作的设想做了专题发言。

最后,罗萤书记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作总结讲话。

                   421

我校举行中国大学生创业真维斯实践基地启动暨真维斯公司向贫困学子赠衣仪式。仪式于下午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举行。

仪式上,游小波代表学校对冯庆崧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再次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慷慨解囊,捐赠价值10万元服饰的真维斯公司表达诚挚的谢意;冯庆崧代表真维斯公司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赠送2700件服饰,希望越来越多的学校加入到“中国大学生创业真维斯实践基地”这一项目中来在更大的范围普及大学生创业就业新模式。受助学生、中国大学生创业真维斯实践基地学生代表、经济学院2009级吴小锋同学作受助感言。

最后,领导、来宾为基地揭牌剪彩,参观了真维斯公益活动展,并与真维斯爱心社社员、实践基地的成员合影留念。

                   421

我校召开迎接第十一届省级文明学校评估部署会。会议于下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许明,校文明委委员,机关各部处、室、馆、中心、集团、医院、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文明办负责人通报了省委文明办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精神,提出了学校迎评工作的六项任务,对各单位迎评工作提出了具体任务和要求;许明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迎评工作部署,并强调三点意见。希望师生的自觉行为,确保我校以优异成绩通过第十一届省级文明学校评估。

   429

温家宝总理访问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并与学生亲切交流。当日上午,印尼教育部部长班邦苏迪比奥、阿拉扎大学校长祖哈、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我校党委书记罗萤,以及阿拉扎大学师生代表在主教学楼前大堂热情迎接。

祖哈校长代表全校师生致欢迎辞;接着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民族歌舞;歌唱完毕,温家宝总理发表了讲话;随后,温家宝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最后,温家宝总理向祖哈校长赠送了一批中文教材和中国文化体验中心设备,并接见了在场的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等5家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汉语志愿者教师代表,勉励他们为促进中印尼文化交流和两国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报》发表黄汉升校长文章学科竞争力在于差异化和特色化》。《中国教育报》201152日第6版“治校之道”栏目刊登了我校校长黄汉升教授题为《学科竞争力在于差异化和特色化》的署名文章。黄校长在文中结合近年来我校学科建设的经验做法,对高校特别是地方院校如何整合学科资源、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学科实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系统阐述。

   425

我校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当晚,我校青年学生代表在校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举行座谈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团委有关同志,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代表共50多人畅谈了学习体会。

   430

信息技术学院黄振桐同学当选201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的2010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名单揭晓,共有100名学生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0名学生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我校信息技术学院2008级学生黄振桐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并获得5000元“自强奖学金”。

我省仅有3人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另外两名学生分别来自厦门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

  53

我校召开201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于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举行。校新闻中心副主任、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总结回顾了2010年全校新闻宣传工作; 黄汉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会议表彰了2010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校报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记者,并邀请高建进对学校通讯员、学生记者进行新闻业务培训。

  54

我校隆重召开2011年五四表彰大会。下午,我校以“永远跟党走,青春促发展”为主题的2011年五四表彰大会在旗山校区青春剧场举行。

校党委书记罗萤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表彰大会在雄浑优美的歌舞表演《党旗更鲜艳》中拉开序幕;最后,在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曹实同学的带领下,全场师生重温入团誓词,许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言。在饱含深情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大会圆满落幕。

    54日—6

我校召开八届二次教代会暨十一届二次工代会。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及《福建师范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说明;审议并原则通过《福建师范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听取和审议了《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对18位处级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书面审议了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八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校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4日上午,大会开幕。汪文顶副校长主持开幕式,校党委游小波副书记致开幕词。随后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黄汉升校长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歌平作校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5日上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党委罗萤书记作教代会民主评议干部工作动员讲话,提出三点工作要求。随后,18位接受评议的处级干部进行述职。教代会代表根据干部述职情况向大会提交了书面评议意见。

6日上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罗萤在闭幕式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