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头版:福师大与泉港区对接七科技项目

发布时间:2009-05-26浏览次数:810

  本报讯 (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郑伟伟 肖咸强) 国务院原则通过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西的《意见》,使得海峡西岸最大石化基地的泉港,引起化工界的高度关注。7日,福建师范大学20多位化工、新材料等领域专家教授与泉港区100多家企业面对面洽谈项目合作,并现场签订了7个科技成果项目的对接协议。

  此项专场对接会是今年“6·18”项目成果对接会系列活动之一。7个签约项目,包括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纳川化工新材料研发中心、宽温域高抗冲稀土掺杂聚苯乙烯、高固含量自交联核壳型苯丙乳液的开发等,涉及石油化工、新材料、生物科技等行业。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的石化基地,泉港石化产业的集群效应正日益凸显。今年,位于泉港的福建联合石化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即将投产,年产值将超过500亿元,并可带动形成1500亿元以上的石化产业集群。

(来源:《福建日报》200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