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王裕亮油画作品展”在榕举办

发布时间:2009-05-27浏览次数:782

516日至23日,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美术馆、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王裕亮油画作品展在福建省美术馆举办,展出其油画作品共76幅。

    这次展出的作品以风景为主,大致分为三类:第一类是2001年至今在风格探索上的表现。这部分作品有较多的理性思考和装饰性,充分利用刮、塑、染、喷、抹等多种绘画语言,使作品丰富而厚实,画面耐人寻味。第二类是对国内自然风光写生的作品。这些作品,从作画对象的选择到构图以及色彩的运用上都蕴含着画家对风景背后文化内涵的深层思索,作品形式感强且极富感染力。第三类作品是画家在澳洲进修期间画的一批小风景写生,作品画面阳光明媚、色彩关系和谐,颇有印象派之韵味。

    王裕亮,1975年生于漳浦,2004年研究生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为美术学院讲师,福建省美术协会会员。

 

(来源:《福建日报》2009526日,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