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建师大参与我省新成立的产学研战略联盟

发布时间:2009-06-19浏览次数:816

             为拓展产学研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福建省在去年“6·18”成立两个产学研战略联盟的基础上,今年新成立两个产学研战略联盟。18日上午,签约仪式在福州金山展览城举行。福建省改性塑料产业产学研战略联盟、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产学研战略联盟签署了合作意向书。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出席。

改性塑料产业产学研战略联盟由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科研单位,福州杰邦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以及福建省塑料工业协会等共同参与组建。集成电路产业产学研战略联盟由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等8所高校与福州瑞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以及福建省高校科技开发服务中心等共同参与组建。

联盟三方将在关键技术与共性技术合作研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此外,还将引导高校和企业间合作培养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提高企业人才队伍素质,高校优先向产业联盟企业输入优秀人才,对骨干企业展开培训和学历教育,并选派一批优秀的硕、博士研究生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合作培养。(记者余潇)

 

(来源:《福建日报》,2009619日,

原题《福建省新成立两个产学研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