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福建师范大学本二批录取今年升至本一批

发布时间:2009-06-23浏览次数:3135

招生计划:

  新增3个工科类专业

  今年福建师范大学省内外的招生计划是8610人,其中本科招生6500人,专科(含高职单招)招生2110人。今年师大招生的一大特色在于从本二批录取上升到本一批录取。同时,今年福建师大大力推进双专业、双学位试点等教育教学改革。2009年,学校新增3个工科类本科招生专业,分别为信息工程、环境工程、数字媒体技术,都安排在本科一批招生,招收理科考生。

  录取规则:

  第一专业志愿与其他专业志愿设5分级差

  今年,学校根据各省(区、市)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采用专业级差调配原则。

  也就是说,第一专业志愿与其他专业志愿设5分级差,其他专业志愿与愿意服从专业调剂的设2分级差,并根据分数从高到低进行调配。

  在投档成绩相当的情况下,学校将综合考虑考生相关科目成绩及特长等因素,择优录取考生。艺术体育类安排在同一批次录取的各专业,不采用专业级差调配原则,而采用专业清的调配原则。

  建议考生选择填报专业时可根据考生的特长和爱好,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选报几个专业,正确估计自己的实力;填报的专业不宜都是热门专业,最好在是否服从志愿调剂栏中填报服从,这样被录取的可能性较大。

  学校政策:

  师范、旅游管理类等专业录取考查身体条件因素

  除了高招体检的要求外,师范类各专业优先录取男生身高1.60米以上、女生身高1.50米以上,五官端正、口齿清晰的考生,因身体原因不适合师范专业学习及今后从教职业要求的考生不宜填报师范类专业。填报对外汉语专业的考生,要求普通话标准。该专业优先录取身体健康,五官端正,男生身高1.65米以上、女生身高1.55米以上的考生。旅游管理专业优先录取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身高1.58米以上,形象气质较好的考生。填报国防教育与管理专业的考生,年龄应在25周岁以下,裸眼视力4.5以上,男生身高1.62米以上,女生身高1.60米以上。

  同时,为鼓励优秀考生填报学校志愿,学校专门制定优秀新生奖励办法,在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填报学校并被学校(国标代码:10394)正式录取的全体本科新生中评选优秀新生,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分一、二、三等,奖金分别为1000050003000元)。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入选学校优秀新生档案库,学校将对获奖者在学期间各方面的表现进行跟踪管理。

  对于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学校采取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资助措施。目前,学校设有杨丽玲三姐妹专项基金杨勇辉、杨勇泽昆仲专项基金林圣宗先生助学基金陈宝琛奖助学金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兴业银行慈善助学金关心下一代兴业奖学金春晖助学金玄仪助学金孝廉奖学金等社会奖助学金。

 

(来源:《东南快报》,200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