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报道我校毕业生创业事迹

发布时间:2009-07-01浏览次数:765

“这是我第三次创业”

 

25日,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记者碰到了YBC福建创业青年第一人林思进。

  “我们准备做创业人生网页游戏。这是一款面向创业青年、白领的网游,玩家可以体验多种行业的企业,感受轻松有趣的小游戏,结识兴趣相投的创业好友。同时还可以通过丰富的互动任务,获得创业经验和创业的好机会。林思进说,开发网游是他第三次创业了。

  2005年,林思进从福建师大毕业,在考察了福州图书市场,并联系到愿意提供一折图书的北京一家出版社后,他大胆地向YBC申报了创业项目。他的第一次创业取得成功,开办的两家图书店经营得不错。

  林思进曾作为YBC福建办首批毕业者,获得2007年度创业奖。上海创业青年刘建刚专门做家政服务,做得相当成功,在上海开会时跟我住同一个房间,他的创业理念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我认识到事业决定格局。林思进说,图书销售是投入大、产出小,书市易受网络和其他因素的冲击,这让他重新审视自己的创业理念。

  2008年初,林思进先后关掉了两家图书店,转行做起拓展训练设施和器材的营销及相关项目策划。这是他的第二次创业。

  “我是个喜欢折腾的人,拓展训练虽然也不错,但我不满足于此。林思进说,今年他得知省科技厅为毕业生提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就提交做创业人生网游的商业计划书,没想到在评审会上全票通过。如今,他又成立福州通天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组建自己的创业团队,开始第三次创业。

 

              (来源:《福建日报》 200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