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榕大学生全面纳入医保 师大新生成首个受益者

发布时间:2009-09-16浏览次数:641

  91日起,在榕的26万大学生全面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重点保障大学生的住院和门诊大病医疗。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首张大学生医保卡近日正式发放,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大一新生陈江权成第一个受益者。

  福州市医保中心

  刘主任告诉记者,根据政策,大学生纳入医保时间从91开始计算,在医保卡制作的这段时间内,大学生发生的医疗费用,符合政策的一样可以申请报销。

  97日上午,正在军训的陈江权突然发病,他被确诊为左肺大面积积血,当天下午即进行了手术。陈江权家庭经济困难,福州市医保中心提前为陈江权赶制了医保卡,陈江权由此成为福州大学生医保政策受益的第一人。

  昨日记者从在榕几所高校获悉,暑假期间各高校都组织了《在榕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医保》的相关事宜培训班,并已经下发了《在榕大学生医疗保险指南》,各个学院信息数据正在紧张整理中。 (记者 练仁福 通讯员 李玉莲)

 

                    (来源:《海峡都市报》200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