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报道由我校承办的特殊奥林匹克运动论坛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09-09-21浏览次数:497

 

19日,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中国福建)论坛在福州举行。本报记者 祝敏松 摄

 

本报讯(记者 杨毅涵)19日,在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省残联、省体育局、福建师范大学、省特奥委员会承办的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中国福建)论坛在福州举行。与会代表围绕特奥运动国内外推广的理论与实践、智障人士社会融合现状及前景、海峡两岸特奥运动的发展与期待等主题,进行广泛交流与研讨。

省领导唐国忠、王美香、洪捷序、叶家松,中国残联领导汤小泉、贾勇,中国特奥委员会顾问、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伟,国际特奥会东亚区执行总监陈许娜娜,韩国特奥会、各省(区、市)及台港澳特奥会、残疾人组织负责人,特奥运动专家学者等出席论坛。

省委常委、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筹委会执行主任唐国忠在论坛上致辞。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福建基本省情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进展。他说,福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致力于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的环境和条件,提高残疾人整体素质和社会参与能力,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可喜局面。他指出,特奥工作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奥运动可以让智障人士增强体质,培养自信,提高融入社会能力,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实现尊严和价值。近几年来,福建省特奥工作蓬勃发展,先后参加了四届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和四届全国特奥运动会,建立了17个省级特奥社区示范点,建设了一批专为智障人士提供培训、康复、就业、托养等服务的“福乐家园”。

唐国忠说,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将于明年9月在福州举办,我省对特奥会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已先期投入4亿元新建和改造比赛场馆,在全省开展了特奥会“积善助残情暖海西”爱心捐助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特奥会、关爱残疾人。他表示,要以本次论坛举办为契机,在今后一年里,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办成一届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体现以人为本理念、体现人文关怀精神,具有海西特色、海西风格、海西气派的体育盛会。

中国残联副主席、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筹委会执行主任汤小泉在致辞中表示,第五届全国特奥会是全国智障人士和他们数千万亲友的一次盛会,也是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目前,福建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正在万众一心,努力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福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福建人民热情支持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的筹办。明年福建奉献给全国人民的必将是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特奥盛会。

论坛上,中国残联副主席汤小泉、副省长洪捷序分别向福建师范大学授予“中国特奥活动基地”牌匾和“福建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研究中心”牌匾。

 

又讯 (记者 杨毅涵)19日下午,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副省长洪捷序,国际特奥会东亚区执行总监陈许娜娜等领导和有关嘉宾,参观了我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特奥运动研究中心、启能研究指导中心和福州市河南社区“福乐家园”。

                                                      (来源:《福建日报》200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