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菲将联合培养菲律宾本土汉语师范教育硕士

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490

中菲将联合培养菲律宾本土汉语师范教育硕士

(来源:  新华网  2019-12-03 “学习强国”转载

 

新华社马尼拉123日电(记者袁梦晨 夏鹏)菲律宾教育部和中国孔子学院总部3日在马尼拉签署协议,双方同意启动合作项目,选拔菲律宾公立中学本土汉语教师在菲攻读汉语师范教育硕士,以推动该国汉语教学持续发展。

根据协议,未来5年菲律宾公立中学将选拔出300名本土汉语教师,他们将在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和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联合在该校设立的汉语师范教育硕士专业学习两年,其间将赴福建师范大学学习半年,取得硕士学位后将回到原中学继续任教。

菲律宾教育部长莱昂诺尔·布里奥内斯当天表示,随着近年来菲中友好关系不断发展,越来越多菲律宾青年意识到学习汉语的重要性。即将启动的合作项目着眼于提高菲律宾本土汉语师资水平,这对菲律宾汉语教学十分重要。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说,相信这一培训项目将进一步推动菲律宾公立中学的汉语教学发展,为更多菲律宾青年开启了解中国文化的大门。

据菲律宾教育部介绍,2011年起汉语列入菲律宾公立中学选修外语课程之一。目前,菲律宾全国共有93所公立中学开设汉语课程,约有1.1万名公立中学学生学习汉语。

http://www.xinhuanet.com//2019-12/03/c_1125304534.htm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333332739875978204&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