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显海西特色,引90后潮流——师大社团纳新新气象

发布时间:2009-10-19浏览次数:639

 

 

    福州新闻网讯 10月17日、18日,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下属的52个校级社团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火热纳新。与往年相比,今年展现出海西特色的社团林立,倍受“90后”大学生欢迎。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是全国十佳社团联合会之一,本次进行纳新的下属社团有学术科技、实践服务、文化艺术、体育运动四大类共计52个,时间持续两天。

炫酷车技、翩翩舞姿,鉴赏美食、现场朗诵、动漫人物秀……各大社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齐力打造出百花齐放的缤纷校园文化。

记者了解到,海峡两岸文化直通社现场组织厦门人传统的中秋博饼游戏,发出“品味海西风情、感受海西魅力”的号召,报名人数仅一天就突破了两百大关,成为最受瞩目的人气社团。据该社团的负责人郑宏辉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联系在闽高校的其他类似社团,加强合作,营造大学生了解海西、投身海西的文化氛围;而海西经济研究社则在证券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展证券比赛,创设经济学知识的实践机会,为海西经济区建设锻炼人才。

除了两个以主打“海西”的兄弟协会之外,其他社团的宣传也纷纷体现了海西建设这一时事热点,比如,焦点追踪社团打出大学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旗帜,描绘了青年一代在参观福建博物院等地之后,探讨海西建设并出谋划策的美好画卷,除此以外,自行车协会等众多社团纷纷展出以海西特色为主题的活动照片,吸引了诸多同学驻足围观。

 “这是第一批‘90后’大学生,思维活跃,敢于创新”,福师大社联主席康思婷告诉记者,“因此本次纳新既结合当下建设海西的热潮,也兼顾年龄段特征。”

据悉,本次参加纳新的人数超过往届,有海西特色的社团宣传更是得到学生一致认可。在参与外社团纳新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生社团是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今年的社团纳新不但保留了往年多姿多彩,可供选择性大等优点之外,还突出了海峡西岸这一主题,尤其吸引着“90后”的眼球,此外,同学们还认为,要将自己的学业,活动都紧紧地与今后海西建设紧密地挂钩,争取走出校门后能成为规划海西,建设海西的新生主力军。

(福州新闻网记者 黄种诣   通讯员 张晓娟 卢义杰 林嘉锟 薛纪天)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0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