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新疆昌吉州歌舞团文艺晚会《闽疆缘》在师大举办

发布时间:2009-10-19浏览次数:868

福州新闻网讯 1018日晚,新疆昌吉州民族歌舞剧团大型专题文艺晚会在福建师范大学青春剧场隆重举行。福建师范大学的师生代表1500余人在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下共同欣赏了这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晚会。

晚会伊始,热情洋溢的开场舞《闽疆情相连》拉近了闽疆两地人民的距离。随后,情景剧歌舞《库尔班大叔日记》、《闽昌草原情》以诙谐幽默的表演,表达了对福建援疆干部建设开发新疆的感激之情;维吾尔族舞蹈《刀郎木卡姆》以热情奔放、多姿多彩的艺术表现手法,描绘了一个风调雨顺、和谐吉祥的新疆人民生活的画面;歌曲《我们是福建援疆干部》突出了新疆人民生活水平在福建援疆干部的帮助下得到提高,《来吧,新疆》、《快乐新疆》则展现了新疆繁荣富饶的新面貌。最后,一曲《我们新疆好地方》以欢快、热情的节奏真诚欢迎福建师大学子到新疆做客。

新疆昌吉州民族歌舞剧团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受到在场千名观众的热烈欢迎,演出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大型专场晚会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的一部分,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同学们了解到许多关于新疆民族的文化,更加深了闽疆人民之间的交流,巩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福州新闻网记者 黄种诣 通讯员 李玉莲)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0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