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福建师范大学学子五一广场举办:百米长卷颂祖国

发布时间:2009-10-19浏览次数:813

  福州新闻网讯 1018日下午,一幅承载着对祖国美好祝福的百米画卷呈现在五一广场上。由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主办的《百米长卷颂祖国》在这里举行。

  这幅百米画卷展示了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福州四中橘园洲中学的同学们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表达美好祝福的绘画作品。画卷上还有福建师范大学的徐春兴、林寿桦老师以及福建老年大学的书画爱好者们的作品,一幅幅精美的水墨画绘出了祖国的美好河山,一张张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道出了老师们对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的由衷赞叹。

  书法绘画长卷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驻足观看,许多路人提笔在画卷上签名留言,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几个路过的外国友人对画卷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不时用手中的相机拍下画卷。在现场的作画部分,大学生们合作完成了一幅雄伟的长城画卷。

  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学生宋微同学表示:“我们想用书法绘画的艺术形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身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身上肩负着艰巨的责任,必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完善与提高自身素质,为祖国将来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州新闻网记者 黄种诣 通讯员 李玉莲)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0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