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采访我校台湾新生

发布时间:2009-10-19浏览次数:407

福州新闻网讯市台联18日举行迎接台湾新生活动,组织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学院的50多名台湾新生参观林则徐纪念馆、三坊七巷等福州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并举行联欢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龙脉相传振兴中华、榕台交流相约海西”。大多数台湾新生都是第一次来到福州,再现历史原景的“虎门销烟”、古香古色的明清建筑、修葺一新的水榭戏台……充满魅力的闽都文化让台湾新生们纷纷驻足流连,合影留念。

 “市中心还有保存如此完整的明清建筑,真不简单。”来自福建师大的台湾新生陈同学告诉记者,以前都是通过电视、互联网了解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现在有机会到福州求学,闽都文化的深厚底蕴深深触动了他的心灵,让他深切体会了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岸历史文化的共同渊源。来自台湾新竹的黄筱薇同学一直忙着合影留念,在她眼里,福州既是一座充满现代感的都市,更是一座充满历史厚重感的文化名城。她笑着说,求学期间一定要把福州逛个遍,争取做个“福州通”,将来有机会一定会带更多的台湾同学来福州旅游参观。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来源:《福州日报》 2009-10-19 原题《50多名台湾新生来榕求学 参观历史文化名胜古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