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报道我校学生张志滨入围上海世博会甄选注册大学生记者活动

发布时间:2009-10-21浏览次数:682

 

本报记者 林佳/

明年5月,上海将第一次举办世博会。届时,有这样一群在校大学生,将首次以注册大学生记者的身份采访,深入盛会的台前幕后一探究竟,这将是世博会百年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大学生记者的身影。本周,他们来到上海,开始角逐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我们福建有三名学生幸运入选,他们分别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厦门大学。如果成功晋级,从150名初选名单中,进入最后的100名注册大学生记者名单,他们将成为本报世博会特约记者。这几天,他们会将在上海培训看到的、关于世博会最新最好玩的信息写下来,本报将摘选优秀的进行刊登,让福建的读者们抢先体验世博会。

 “最终入选的100名大学生记者,在世博会举办期间,享受的是正式注册记者的待遇,一样享受资料平台和发稿便利。”本次“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的负责人中国青年报乔建宾主任说,“之所以选择大学生记者,是看重他们在校园内的传播力。但最终结果的确定,要到明年3月份。”

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报名开始后,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份415所高校的1540人报名参选。经筛选,选出目前的150名初选名单。

他俩幸运入围

张志滨:跟着感觉写

当个探求真相、伸张正义的记者,相信是很多大学生的梦想。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张志滨,深深地着迷于这个职业。

他的新闻路其实不并长,“黄金期,该算今年暑假”。

暑假两个月,他整整跑了两个月,不停地采访、写稿、改稿,睁眼、闭眼,眼前浮现的都是稿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关于“我创业,我快乐——寻找海西未来创业之星”系列活动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跟着感觉写,感觉来了,就对了”。

李非凡:胜出是因为东快

联系上了李非凡,才发现,原来他是本报的一张老面孔了。

如今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读大三的他,已经在本报断断续续实习了两年。

在福州大学任校电台播音部部长的他,在本报今年1月份做的“新闻会客厅”之“对话全国两会代表”时,他还担纲了主持工作,富有磁性的音色和机智的提问,给大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此,在参加选拔填写表格“所在媒体”一栏时,他毫不犹豫地填上了“东南快报”。“我能胜出,就是在东快上发表的作品比较多。”

                                                来源:《东南快报》 2009-10-21

                                      原题 《上海世博会首次甄选注册大学生记者(副)

                                        我省三位大学生入围(主)

                                        如果晋级成功他们将成为本报世博会特约撰稿人(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