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福建师范大学学子们以行为艺术回顾风雨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2009-10-22浏览次数:716

福州新闻网讯 脸上抹着白粉,手里举着道具,一群打扮奇特、呆立不动的活人“塑像”20日下午出现在福州北江滨公园。这是福建师范大学2008级历史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在开展名为“回顾风雨,展望未来”的团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演员们根据不同时期的历史背景,摆出了当时最具象征性的造型。“塑像”共分为六个部分,依次为西藏百姓官兵一家亲、1977.恢复高考、邓小平规划改革开放、袁隆平研制杂交水稻、庆祝港澳回归、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等历史场景,生动再现了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创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规划新中国的伟大历程。每个部分都配有展板和讲解员,帮助行人理解。

活动吸引了许多行人观看,一位老人家说:“这段历史我们都很了解,对于这样的活动,我们感到很高兴。青少年不能忘记这段历史,未来还需要你们的建设。”

  (福州新闻网记者 黄种诣 通讯员 李玉莲 陈新荷 黄秋霜)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0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