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福师大学生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09-10-22浏览次数:694

福州新闻网讯 102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45名志愿者走进福州时代中学,开展以“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为主题的“福建省第19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教育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

在福州时代中学,大学生们深入课堂,开展了“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主题班会、野生动物标本与图片展、野保知识趣味问答、生态小游戏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他们对野生动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并树立起从小关爱野生动物、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

此外,志愿者们每人佩戴一顶头饰,更是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一部分志愿者组成制作小组,邀请孩子们在现场进行野生动物头饰制作,通过自己动手,树立学生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尽管天气有点小冷,然而许多戴着亲手制作的野生动物头饰的学生们却热情高涨的参与了本次“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号召每位同学都要带动身边的人爱护野生动物,保护我们的环境,共建人类与野兽动物和谐美好的家园。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开展野保活动,不仅增加了中学生们对动物的认识,树立了他们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环境的生态理念,更让“野保”质疑永存心中,用爱和真诚为野生动物营造一片灿烂的天空,善待野生动物,善待生命,让地球鸟语花香,人与动物和谐共处。倡议野生动物保护,呼吁大家为维护人与自认和谐共同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是当今时代的主题,“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走进福州时代中学,把和谐的理念带到了学生中间,让“时代”更显时代。

  (福州新闻网记者 黄种诣)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0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