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开展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09-10-22浏览次数:662

福州新闻网讯 2009101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教学区B2-302教师举行了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以“温馨、和谐、友爱、青春。协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奕荣老师,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社社长姜威同学以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心理健康通讯社09级成员参加了此次的活动。

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有序地开展,“不断挑战自己、学会团结协作”的主线贯穿活动全程。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陈奕荣老师对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在大一新生心理发生发展中的作用进行简单的介绍,该院心理健康通讯社社长蔡桂玲同学以图文的形式回顾了院心理健康通讯社自创办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心理健康的活动。

 在随后进行的游戏环节,同学们领略了心理游戏的魅力。在“飞鸽传书”环节,同学们将自己目前最大的心理困惑,写在小卡片上,然后随机的交换信件。他们互相鼓励,并以自己的经验告诉他们如何更好的化解当前的困惑,健康快乐生活每一天。在“接手链”游戏中,同学们靠着团队协作的精神,以最快的时间完成游戏规定任务。

此次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为同学们挑战自己提供舞台,并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归属感,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意识到以积极的心态挑战心理障碍,在体验中学会用乐观的态度对待以后的学习和生活。

  (福州新闻网记者 黄种诣 通讯员 林响) 

                                               (来源: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0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