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报道我校技巧拉拉操队夺冠

发布时间:2009-10-23浏览次数:652

 

 

前一段时间,这支拉拉队获得了“技巧拉拉队”组的冠军 

 

    15个小伙子,分成5组,托举起5名女生,上面的女生们又用手,共同托举起一名女生,“人造金字塔”叠成三层,二层的女生高高地来了个“金鸡独立”,顶层的女生来了一个“白鹤亮翅”,一个惊艳高难度的造型赢得了无数掌声。

  这个就是福建师范大学技巧拉拉操队,前一段时间,他们代表学校参加了亚运拉拉队全国选拔赛“厦门城市赛”,获得了“技巧拉拉队”组的冠军。这支利用业余时间,自发训练,没有受过任何专业指导的队伍,成为本届比赛的翘楚。

  队伍里面受过唯一专业训练的大四女生范露,以前是学校体操队的,她说这个队伍所有的动作,都是他们自己看碟片,想动作,互相之间练习协调性,群策群力共同研究想出来的。

  本月的30日,这只拉拉操队,将作为福建省唯一一支参赛的拉拉队,即将出征四川成都参加2009年全国拉拉操冠军赛暨2010年全国体育大会拉拉操资格赛,说起这件事情,队员们很激动,他们说拉拉操是远古村寨的人们欢迎战士出征的,他们希望能晋级全国八强,在明年的全国体育盛事上,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本报记者 孔丽/  林朝阳/

                                                          (来源:《东南快报》 2009-10-23

                                                  原题:《我省唯一一支参赛拉拉队(副)
                                              跳着最炫拉拉操要赴成都参加全国冠军赛(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