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报道福州市第四届读书月之图书漂流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09-10-27浏览次数:601

 

    本报讯 (记者 项裕兴 文/图) 25日上午10点,福州市第四届读书月之图书漂流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和共青团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福州市文明办、福建义工俱乐部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校社联漂书协会具体承办。

  图书漂流活动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即书友将自己不再阅读的书贴上特定的标签投放到公共场所,无偿地提供给拾取到的人阅读。拾取的人阅读之后,根据标签提示,再以相同的方式将该书投放到公共环境中去。

  截止到当天下午三点半,共收集到图书67本,杂志183本,拷贝电子书1300余本。活动主办方表示,图书漂流活动下阶段还将在福建省图书馆、大中小学校、社区举办。

  如果您所在的学校、社区、单位也愿意举办图书漂流活动,请您直接打电话联系苏老师,电话:059186892363

                  (来源:《福建日报》2009-10-26 原题《“漂流书”让知识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