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就就业形势采访我校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09-10-29浏览次数:730

本报讯(记者 林超连)都说金九银十,国庆假期过了没多久,2010年大学应届生求职旺季应声开启。企业迫不及待地进入校园,为来年的发展寻求新鲜血液。从一周一场到两天一场……校园宣讲会日益频繁。还在忙着毕业论文的应届生们也开始涌入了滚滚就业大军。相较于去年秋天求职季的“寒冷”,不少HR们纷纷表示,企业已从金融危机中缓过来,校园招聘已开始解冻。

  需求激增,IT企业先行入校

  近日进入校园展开宣讲会的主要以IT企业为主。福建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钟兴言告诉记者,“9月底就开始有企业进入校园,网龙、星网锐捷等IT企业都开过宣讲会了,接下来还会有很多企业陆陆续续进来。”

  为了网罗到最好的人才,在福建星网锐捷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郑蔚看来,今年校园招聘计划比往年来得早。福州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平台总监冯敏也表示,IT企业今年人才需求特别旺盛。“不少IT企业在经济形势稍微明朗之后,人才储备也纷纷解冻。校园招聘则是第一步。”

  相比较其他企业的迫不及待,冠捷电子的第一场校园宣讲会被安排在1031

  “今年我们在工程师、管理师岗位上需求比去年多了很多。本省主要到福州、泉州的高校做宣讲。另外还会到西安、武汉、重庆等地的高校招人。电子、通讯技术专业,甚至是一些类似韩语的小语种专业,需求量都非常大。”冠捷电子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占聪明说。

  应届生得抓紧抢饭碗了   

  集美大学的小郑毕业还不到半年,之前在一家演艺公司任策划,因私人原因辞职后,一直想寻求进入国企的机会。毕业后,她除了通过网投和到人才市场找工作,还经常到学校里参加企业专场招聘会。“也是一个机会,就过来看看。”

  小郑表示,来参加校园招聘的并不一定都是应届生。不少往届及上上届的师兄师姐们甚至社会上的求职人士也把触角伸到校园内,“尤其是大型的双选会,非应届生求职者不在少数。”

  在外部人才也加入到校园招聘这块蛋糕的瓜分时,应届生自然是要抓紧找工作的步伐了。福大至诚学院的应届生小许告诉记者,面对各方面的竞争,自己目前也挺着急的。“周围同学这个时候一半开始找工作,一半在休息,全部都处于论文一稿二稿状态,看来得抓紧了。”

用友软件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培训师郑旺泉表示,应届生其实在大学最后一年就应该开始着手找工作,“大四课程比较松,开学就该抓紧,不要等到年底或来年求职高峰时才开始行动。”

(来源:《东南快报》2009-10-27原题《金融危机解冻,IT企业纷纷入校园寻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