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中菲大学合建孔子学院获批 正式落户福建师大

发布时间:2009-10-29浏览次数:544

  中新网1028电 应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邀请,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EMMANUEL Y. ANGELES博士于102631日访华,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商讨中菲合作培养菲律宾本土汉语教师项目,以及设立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等事宜。

  1027日上午,经过充分商谈,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与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MARIA LORETO ANGELES CANLAS正式签署了“关于合作设立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福建师范大学作为孔子学院总部授权委托的中方具体执行机构,与菲方共同开展孔子学院建设工作。这标志着该校亦是福建省属大学首家孔子学院正式获批设立,此前,孔子学院总部已在全球79个国家设立了256所孔子学院。

  按照日程安排,该代表团将于102930日访问福建师范大学,并与该校签订教育合作与交流相关协议。

                                                             (来源:中新网 2009-10-28)